林阿眠

心动很慢 跑路很快

【仏英】亚瑟·柯克兰与小猪佩奇的下午茶时光及其他

*主仏英,东国组及微量独普注意。OOC警告,本文比较沙雕

来某国际不知名酒店开例行联合国会议的英国国家象征亚瑟•柯克兰,踱着步子走进酒店大堂后,突然有一秒失去了意识,然后发觉自己正坐在一张舒适的扶手椅上,桌上有一提新鲜的茶点,窗外是最受广大英国人民喜爱的万里晴空。他的对面坐着一只粉嘟嘟的小猪,身着橘色的小裙子,莫名有些眼熟,但他实在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它了。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天气太好了,他并没有感到奇怪,他端起手边的一杯红茶抿了抿,开始自然地与这只小猪交谈,共进下午茶。他想,这大概又是妖精小姐们的恶作剧吧。

对了,小猪骄傲地介绍自己的名字是“小猪佩奇”,当亚瑟表示很荣幸认识它时,它的鼻子(像吹风机一样)开心地鼓了鼓。亚瑟感觉下一秒它就要从椅子上蹦起来了。

毫不意外的(?),聊天进行得很顺畅。

亚瑟:我有一个弟弟。

佩奇:我来告诉你吧,那不算什么,我也有!

亚瑟:他的全名是阿尔弗雷德•琼斯。他还小的时候,我常常去他家陪伴他,免得他一个人害怕……小孩子一个人待着都会害怕吧!不过现在他长大了,再也没有害怕过任何事,啊,有时还真是怀念他小的时候呢。

佩奇:我的弟弟叫做乔治!我们家住在山坡上的大房子里。多奇怪啊,你和你的弟弟竟然不住在一起!

亚瑟(转移话题):阿尔他小时候特别的可爱……但现在,大家都说他一点都不会说话。

佩奇:那真是太令人遗憾啦!我弟弟乔治起码会叫他最好的朋友恐龙先生的名字呢!【模仿乔治凶恶脸】【dinosaur!】而且妈妈和爸爸都说,他进步得很快。毕竟,我是大孩子了,要宽容一点,多教教乔治【作者画外音:阿尔的美式英语肯定不是亚瑟教的,所以到底是谁干的?!害得天朝学子还要区分美式用法和英氏用法QAQ】

亚瑟: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真的!!!阿尔他不是不会说话,他只是……算了。恐龙先生?哦,那种古生物连我也没有见过,(薄荷飞飞兔:我也没有见过恐龙先生!)不过阿尔也有一个神奇的伙伴,他来自外星——

佩奇:(强行打断亚瑟)你认识小羊苏西吗?哦!她真是个讨厌鬼,哼!(气鼓鼓)明明知道我不会表演其他东西,却抢了我唯一的节目!凭什么,吹口哨她一学就会!要是连她也比不过,真是太丢人啦!可是我怎么也学不会吹口哨,她明明是应该安慰我的呀……我们不是朋友吗(委屈),哦,可是在幼儿园我还是总和她一起玩……你说,我们是好朋友吗?

亚瑟(后背一寒)(这感觉竟该死的熟悉):这,我也说不好啊,这可真是……

佩奇(继续发表演说):苏西常常嘲笑我,我心里其实好难过。可是我绝对不能表现出来,不然她一定会更瞧不起我的!

亚瑟(喃喃自语):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能,不能在意,要保持绅士风度,不能让人看到软弱的一面。我不想不被需要,尤其是——

弗朗西斯(悄无声息地走到亚瑟身边,优雅地将手放到他肩上):哦~哥哥我还不知道,亚瑟你心里装着这么多小心思,不过无论是你家的那个轮子一样的奇怪领子还是你本人,哥哥我都觉得有必要用爱和美的力量加以——

亚瑟(恼羞成怒,把弗朗的手甩了下去):胡子混蛋,怎么是你!!!那是拉夫领,你要我说多少次!我不许你侮辱伊丽莎白一世的审美!偷听还真像你这种人能干出来的事,呵呵(冷笑)

弗朗西斯(笑得春风和煦):啊呀呀,别生气嘛,哥哥我也只是是实话实说。佩奇,集合时间已经过了哦,羚羊夫人在门口等你!所有同学都到校车上整整齐齐坐好啦,就差你了。

佩奇(站起身来):天哪,羚羊夫人一定很担心,乔治没看到我,不会已经开始哭了吧!

弗朗西斯(笑):小羊苏西也很担心你呢,刚刚还想和我一起来找你哟

佩奇(有些不好意思,起身离开):噢……那我先走啦,再见,两位!谢谢你们的点心!

【见到佩奇,乔治瞬间破涕为笑,激动地抱着恐龙先生说,“dinosaur!”】

【从门口隐约传来苏西尖尖的声音:佩奇,你去哪儿啦!大家都在找你!羚羊夫人都急坏啦!你一点都不乖,我妈妈说过,乖孩子都是很守时的!】

亚瑟(终于回过神来):所以,这是怎么回事,刚刚我跟一只粉红色的小猪一起喝了下午茶,还愉快地聊了阿尔和,呃,别的一些事

弗朗西斯(挑眉)(意味深长):还真是,哥哥我刚好听完了全程,所以才恰巧知道了一些“别的事”

亚瑟(脸红红,强作镇定):那只小猪,看上去有点眼熟啊,上个月联合国会议上,菊给王耀送了一个我家产的玩偶,好像就长那样子吧。

弗朗西斯(露齿一笑):哎呀呀,那就是著名的小猪佩奇啊!明明是你家的一部儿童动画,最近在王耀家也超级火的呀~王耀也可喜欢了,听说他还强行拉着上司陪他一起看呢~真是可爱~

亚瑟(白眼):你眼中就没有不可爱的人吧,(小声嘀咕:除了我)还什么世界的哥哥,啧,要是不想死得太快,我奉劝你还是不要对王耀有什么想法,先不说菊,你可别忘了那个坐碎了巴斯比之椅的斯拉夫熊。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毕竟是动画片里的角色,怎么会……

弗朗西斯(置若罔闻):我可是不顾自身安危,特意进来找你的呢,按小菊的说法,你和佩奇都误入了一个异次元空间,在这里二次元和三次元重叠了。二次元的时间线里,今天整个幼儿园的小动物们都到伦敦来游览了,当然,包括我们粉红色的小猪,可爱的佩奇小姐,它们正好也住在这家宾馆。于是,你们就这么相遇啦。你的秘书遇到我和菊并向我们求助的时候,你已经从原地消失好一会儿了,年轻人可着急死了,你家的首相大人也几乎是在你消失同时立刻就知道了这件事,当时的视频对话里他不停地挠头,那糟糕的鸟窝头看上去甚至更加零乱了,哦……不过他说务必要瞒着女王陛下,她年纪大了,可受不了这种惊吓——

亚瑟(冷淡):你说完没有,那是霍华德的孙子,你不可能没认出他吧?还有,不要妄议新首相的外表。

弗朗西斯(脸上的微笑终于消失了,逼近亚瑟面前):菊是不会生我的气的哦~就连伊万也应该一清二楚哟~我真实的心意

亚瑟(愣住,而后意识到了什么,脸渐渐涨红):baka,讲……讲话讲清楚。

弗朗西斯(突然张开双臂,亚瑟猝不及防,被抱住了)(在亚瑟耳边,小声):我最恨的,一切时代的宿敌,我最爱的,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海峡那端遥不可及的一个梦,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或者说,亚瑟,难道要再来一场世界大战,你这个迟钝的小少爷才肯意识到这一切?你明明对我的心意也是一样的,不是吗?

(时间似乎静止了,远远地似乎有优雅的乐声传来)

亚瑟(伏在弗朗怀中,脸烧了起来,有些吃力地):你这个笨蛋了,别自大了,我和佩奇刚刚讲的话明明,明明就没半个字提到你……好吧,我承认,之前你来找我签结婚协议的时候我其实……但是,我不想,不想因为那种原因……(几乎不可闻但坚决的声音:还有,英国永远不会成为法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你这个笨蛋,不过仅仅对你的话,我……)

弗朗西斯(畅快地大笑):永远这么口是心非,要想从你口中听到一句好话可真难。不过,现在,我很开心。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这一切,都还要感谢小猪佩奇小姐呀,是她让你说出了心里话呢~(得意忘形)你们英国人果然都这么傲娇。

(一串掩不住怒气的英语打破了宁静美好的氛围)

某鸟窝头首相:“弗朗西斯先生,我并不认为我们英国人的傲娇本性绅士风度有什么不好,还有,请您放开我国的国家象征柯克兰先生,已经抱得够久了吧?这里毕竟是在大庭广众之下,你们二位仍然代表着英法两国。”

原来,在两人刚刚相拥之时,异次元外的小菊的结界刚好生效了。用符咒把弗朗西斯送入异次元寻找亚瑟后,小菊一直在画将这个异空间与现实连通,并彻底消除隐患的结界,那时响起的琴声,正是某看到酒店大堂的钢琴之后手痒难耐的罗德里赫少爷友情提供。

相拥的英法二人周围,早已围了一圈人,阿尔和马修同时沉默着(看起来更像是两兄弟了),伊丽莎白激动地用手捂着胸口,路德维希拼命用手捂住基尔伯特的嘴,否则他哥哥早就狂笑出声来了,刚施法完毕的本田菊脸色绯红,愣在原地,事实上,他在施法过程中,得知了异次元中的全部对话(当然也包括关于他自己的某些部分)(我对nini的感情那么明显吗?那nini为什么还是注意不到呢?)

亚瑟几乎是在一瞬间挣脱了弗朗的怀抱,他望着众人,试图解释些什么,然而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仿佛一只无措的小猫,粗粗的眉毛凶巴巴地皱成了一团。弗朗俨然以胜利者的姿态向众人挥手致意,万年不变的迷人微笑又回到了他的脸上,眼神似乎在对众人言说:他害羞,你们都知道,是吧。

“小菊,大家,我来了阿鲁!哎呀,差点就迟到了阿鲁,老年人腿脚就是慢,走不过你们这些年轻人啦!我听说这家酒店的川菜不错呀,让我来看看正不正宗阿鲁。”

一个豪爽的声音打破了现场的死寂,众人纷纷望向声音的来源,王耀像往常一样扎着马尾,精气神十足(然鹅略显缓慢)地大踏步走了过来,眼神明亮,伊万布拉金斯基手持水管,以守护的姿态走在王耀的身边。王耀开心地说着话时,伊万一直面含笑意地看着他,眼神有如冬日暖阳,然而他无风自舞的围巾还是让众人莫名感到一阵寒意。但最奇怪的,还是王耀手中抱着的那个玩偶。

注意到众人的眼光,王耀朗然一笑,举起他的新宠向大家展示:“今天是竹子节,滚滚在成都熊猫基地开宴会招待它的小伙伴们阿鲁,就没带它来。这是小菊送我的小猪佩奇阿鲁!你们看,它的鼻子是不是很可爱!对了亚瑟,这个玩具还是你家的原产呢阿鲁!”

亚瑟说不出话,王耀难得(?)一次不叫他死鸦片,他应该倍感安慰,但他依旧说不出一个字

亚瑟晕过去了。

当然,他倒在了弗朗的怀里。

当他醒过来之后,发现弗朗无耻地以“呀,小亚瑟醒过来之后肯定第一个想看到的人是哥哥我啊~”为由,让他睡在了弗朗自己的豪华套间,不知道会不会再晕过去一次。

(同一时刻,王耀感动了,也震惊了:天哪阿鲁,鸦片因为我不叫他鸦片就激动地晕过去了,他竟然这么在意我我以前怎么没发现!

小菊内心独白:在下明白了,原来这样做nini就会多在意我一点了吧~ 

露西亚:很好,亚瑟柯克兰,我不会让你抢走小耀的,Korukorukoru~。 

众人:今天这场戏真是太刺激了,甚至不想开会了呢~)

*第一次产粮,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还是先放上来~请大家多包涵嗷!

原本只是一个沙雕脑洞,没想到最后会变成一个小故事

其实不太了解菊家的法术,魔法部分球球大家不要太认真因为都是我瞎编的(。)

私心打了东国组tag 虽然很少……

 我爱他们所有人!!!

*最开始只是突然发现,亚瑟和小猪佩奇都是英国的!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破次元的感觉,而且作为刚入坑的英厨,我真的很喜欢看小猪佩奇……真的是很温暖的小故事

*小剧场:

佩奇:今天我见到女王啦!她真好~

亚瑟:是吗,你作为一个普通人,呃,该说是普通猪吗,你是怎么见到王室成员的?

佩奇(理所应当):因为:羚羊夫人是女王陛下的朋友啊!

亚瑟(疑惑,却不说):噢,是吗,那真是太棒了!你觉得伦敦好玩吗

佩奇:伦敦真是太有意思啦,女王陛下还带着我们去飙车呢,她还违反了交通规则,不过她的车开得真是太好了,感觉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

亚瑟(面对次元壁感到无助):没想到女王陛下还有这么无视规则,不,充满冒险精神的一面啊!

1:小猪佩奇里的确有一集是去羚羊夫人带所有小朋友去伦敦玩,也是全文的一个灵感源,剧情和文中提到应该是一致的(原谅我我实在懒得再去找那一集了,看太久不记得是第几季的了orz)

     2: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的特朗普加强版风中凌乱金发堆我真的看一次笑一次哈哈哈哈哈

     3:文中仏英二人提到的轮状领(即拉夫领),记得动画里出现过,子英骄傲地穿着它去见若法小公主,却被嘲笑了orz  伊丽莎白一世的官照就穿着它

  这个拉夫领从服饰学的意义上说,貌似和宠物界的“伊丽莎白圈”有微妙的联系~于是看到了下面这张图,感觉除了眼睛颜色不对之外,简直神似喵塔利亚里的路德,于是也放上来了(虽然和本文没有什么关系QAQ)

评论(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